Saturday, December 1, 2012

音樂

很久沒有更新了,也很久沒有用過華文寫blog,現在我的華文真的是退步到一個程度。>.< 在這個假期,即使是重看,卻依舊十分的感慨、感動,看著他們對於音樂的喜愛、執著、熱誠及努力,一直撐到最後,結局的時候眼淚還真忍不住掉了下來。雖然可能是戯的結局,但卻給人感覺那並不是所謂的結局,大家依舊為音樂努力著,不會放棄。我學到了很多,努力著向前進。真正享受音樂就是不一樣,在享受的過程中往往可以領悟到很多,也可以學習到可能你平時爲了學習而學習的東西,很快樂。之前學習演奏技巧的時候,都一直很注意、在意自己有沒有成功做到,手勢錯了吧,都不是很成功。儅我在享受地練習著曲子時,我竟然做到了,加上了技巧,多麽唯美的音樂,我稍微張開了眼睛,看向我的手,既然很流利地做出了技巧,而且手勢還有別于剛才的。下一秒,音樂停止了,眼睛睜得很大,因爲我整個人都呆了,在想剛才的音樂真的是我拉出來的嗎。可笑吧?儅我告訴老師,她也笑我了。XD 但是,這卻是對我來説非常重要的回憶。我學了起來那個手勢,雖然還不是說很流暢,但我問了老師,她說對了噢,我整個人就在狂喜的狀態,音樂是多麽的不可思議啊。練習的時候,會有許多難題,自己也有很多不該有的坏習慣,都不容易學,也不容易改,但有時安靜地想一想,我真的從這些難題和我所做錯過的東西上學到很多很多。每一次的練習,都可能學上新的東西,即使有時練習還是會有點累,但儅你又學到了新的東西時,累不累的早就忘了。每個人的資質都不一樣,也許有人會覺得簡單,可能還有人一學就會,只要自己努力,儅自己學習到的時候,真的會覺得很有意義。還要謝謝音樂,讓我交到了很多很好的朋友,一起演奏的時候很高興,出來的音樂也很棒。我的小提琴,有它我很快樂。希望有一天,我能演奏出值得讓人欣賞的音樂。: 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